發揮優勢 整合資源 擦亮內江文化名片

2021年04月13日19:18  來源:內江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 整合資源 擦亮內江文化名片

  4月12日,(內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蔣學東率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文廣旅局、內江日報社、新華文軒內江市公司、蘇州新城園林發展有限公司、內江師范學院和東興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就范長江研學實踐基地建設工作開展調研。

  調研組先后走進內江師范學院范長江新聞學院和內江市范長江文化旅游園區,實地參觀青年范長江銅像、學院教學現場和范長江紀念館、長江大課堂、趙家壩綜合體、長江田園玫瑰花海等,通過走訪現場、聽取介紹、座談交流、查閱資料等方式,詳細了解內江師范學院研學基地申報、課程設置、實施保障和發展規劃等情況,以及依托范長江文化旅游資源打造專業研學基地的現狀、布局和進展。

  座談現場,參加人員結合實際,以PPT演示和口頭講解的形式,圍繞范長江研學實踐基地建設,分別發表意見建議。

  蔣學東指出,范長江是內江重要的文化名片。建設范長江研學實踐基地,要深化對范長江文化的認識,充分利用現有資源,推動文旅產業融合發展。要明確目標,找准服務定位,努力打造國家級研學實踐基地、國家AAAAA級景區、全國新聞記者的心靈家園和全國優秀新聞記者頒獎的永久地。要突出建設重點,深入研究、細化方案、整合資源,提升改造基礎設施配套,切實創造特色亮點,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讓范長江精神“走出去”。要通過電影、電視、藝術表演等多種形式,持續強化范長江文化的影響力。同時,要抓好規劃布局,加快建設進度,合理分配文化陣地,建立“企業+單位+學校”等聯系機制,以務實舉措和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蕾)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