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黑科技” 辦好民生事 內江威遠多舉措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4月13日09:35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用好“黑科技” 辦好民生事 內江威遠多舉措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4月9日上午,內江市威遠縣鎮西鎮楊家嘴村,全村重要地段的監控畫面在村委會辦公室的屏幕內實時呈現。

  “村民們不論在哪裡,通過手機接入安保網絡,就可以實時觀看自家的情況。”楊家嘴二級警務網格長吳鐵勇表示,全村492個監控點位對重點區域以及交通要道落實了全天候安全監控保障,鄉村智能化建設不僅有利於交通安全,也給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中,威遠縣政法系統相關單位和部門以“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為核心要求,從技術運用、活動開展、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發力為群眾辦實事,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不斷提升老百姓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作為一名執行法官,每天與群眾接觸、與當事人打交道,面對的都是人民群眾身邊的揪心事、煩心事、操心事,都是實實在在的民生難題。”威遠縣法院執行局副局長廖小東表示,該院已經印發了“我為群眾辦實事”行動實施方案,執行局會以更加堅定的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把高效執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體現,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派出所也是基層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政治教育、忠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項教育為重點,嚴陵派出所強力推進落實隊伍教育整頓。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該所以集中送証上門服務10余人次,為500余戶居民提供便利登記,助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在搭建為民服務平台上,威遠縣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是一個綜合性、一站式、窗口化的法律服務平台,為全縣人民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詢、人民調解等業務。威遠縣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把“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精神貫徹始終,積極開展“法律咨詢大接訪”活動。目前,該中心已經指導、參與人民調解86件,調處成功85件,提供法律援助18件,提供法律咨詢31人次。在具體工作上,該中心將積極維護困難群眾的合法權益,以老年人、未成年人、農民工、婦女等為重點服務人群,為其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開通“綠色通道”。(林夢輝 川觀新聞記者 鄭志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