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最終階段選拔決出個人名次

國家射箭隊確定奧運參賽陣容

2021年04月13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季芳)11日,國家射箭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階段選拔賽結束了第三場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魏紹軒、楊曉蕾分別獲得男、女個人冠軍。至此,國家射箭隊參加東京奧運會的6名選手全部產生。男子選手為李佳倫、王大鵬、魏紹軒,女子選手為吳佳欣、龍曉清、楊曉蕾。其中,王大鵬、吳佳欣都參加過2016年裡約奧運會。

據了解,東京奧運會射箭項目共設5枚金牌,分別為男、女團體,男、女個人和混合團體項目。2019年6月,在荷蘭舉行的射箭世錦賽上,中國射箭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同時也拿到了東京奧運會滿額參賽席位。世錦賽后,中國射箭隊開啟了東京奧運會備戰,通過3輪篩選,有男、女各8名選手進入最后一個階段的選拔賽。

最終階段選拔賽於3月30日在成都拉開帷幕,本次比賽場景模擬奧運賽場布置。按照賽程,選拔賽共分4場,前三場比賽中每一場比賽都分為3個比賽日,每個比賽日均要進行70米排名賽、單敗淘汰賽的爭奪。總積分排在前三位的男、女各3名運動員獲得國家射箭隊東京奧運會個人、團體參賽資格。

按照計劃,4月13日、14日隊伍還將進行混合團體賽選拔,這6名選手將通過兩天比賽,選出男、女各一名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會混合團體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第 15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