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擊東京奧運入場券 賈秀全:中國女足准備好了!

2021年04月13日08:48  來源:廣州日報
 

 

  今天16時,中韓女足將在蘇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展開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次回合的爭奪,首回合客場以2比1取勝的中國女足將向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發起最后沖擊!

  昨天上午,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出席了賽前發布會。他表示:“24名球員的思想狀態都很穩定,每一個人都渴望進入奧運會,渴望釋放自己、展現自己,我們都已經准備好了!”對於比賽的展望,賈秀全說,中國女足回國后按部就班進行訓練,並回顧了首回合的比賽視頻,“我們針對韓國隊的情況制定了下一場比賽的計劃,接下來就是兩隊意志、技戰術、心理的較量。兩隊在次回合已經沒有秘密,打起來可能更困難一些。我跟球員強調要忘記前一場,必須付出比前一場更多的努力,同時在細節上做好准備,才能拿到最后的勝利,希望中國姑娘能發揮出好的狀態。”此外,今天的比賽會有球迷進場,賈秀全希望大家是否在現場都要為中國女足加油,一起支持她們打進奧運決賽圈,他同時表示,理解大家對女足的期望,但中國女足要排除一切干擾,隻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准備比賽,做好了自己,相信結果一定很好。

  而韓國女足主帥科林·貝爾表示,球隊首先應該做好防守,然后在進攻上想辦法,團隊和整體很重要。他還認為,晉級奧運會、與強大的中國女足交手就是對韓國女足最好的激勵。效力英超熱刺的32歲中場趙昭賢則堅信韓國女足有逆轉的可能,隻要她們能持續沖擊中國女足的球門。

  今天的比賽,中國女足肯定會針對首回合暴露的問題做出部署,減少中場和左路防守的失誤,同時要注意的是,首回合一首發、一替補、一雪藏的韓國女足的3名留洋球員可能都會上場。而從中國女足公布的20人大名單來看,最大挑戰是主力中衛、隊長吳海燕累積黃牌停賽,回歸的后衛是翟晴葦,而賈秀全可能會首次排出王曉雪與林宇萍的中衛組合。此外,中國隊還有兩處調整,門將位置上用楊艷頂替了丁璇,中場用方潔頂替年輕的沈夢雨,不過應該不會影響首發陣容。(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