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階段門票最早13日開售

廣州德比揭幕戰最多將接納2.8萬名球迷 

2021年04月12日09: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超首階段門票最早13日開售

  新賽季中超聯賽將於4月20日正式拉開帷幕,而有關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按計劃將於賽前一周內全面落實完畢。北京青年報記者4月11日獲悉,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112場比賽中約有60%的比賽場次將對現場球迷開放。

  首階段賽事單場票價為“親民票”

  除各賽區極少量的“貴賓票”外,中超各場次絕大多數門票票價將集中在60元、80元、100元檔位上。職業聯盟籌備組在“中超現場開票”的問題上既要考慮滿足廣大球迷現場看球之需,振興球市,同時也要兼顧“節約成本”。按照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首輪球票的發售最快將於13日,也就是賽事開幕前一周正式啟動,首階段賽事單場票價基本為60元、80元、100元檔位的“親民票”。

  按照計劃,分別躋身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A、B兩小組的球隊將於4月16日/17日、4月18日/19日分別進駐廣州、蘇州賽區駐地酒店(藍區)。有關開幕式內容編排、首輪裁判員指派、比賽現場開票事宜也將在比賽開賽前一周內落實完畢。

  按照中國足協與職業聯盟籌備組溝通的結果,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賽事將向現場球迷開放。其中廣州賽區56場比賽中,計劃開票場次約為36場,蘇州賽區56場比賽中,計劃開票場次約為27場。這樣算下來,兩賽區累計開票場次約佔本階段總比賽場次的六成左右。

  為了提振國內職業足球士氣,維護中超聯賽形象與品牌價值,滿足廣大球迷現場觀賽需求,中國足協與職業聯盟籌備組經與相關部門溝通后,最終決定從新賽季中超聯賽揭幕起向現場球迷開放。具體開票場次還可能結合實際情況具體調整。

  揭幕戰持票觀眾或人數最多

  以4月20日晚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進行的新賽季中超聯賽揭幕戰“廣州德比”為例,現場看台可容納觀眾席位經核准為5萬個,其中1.5萬個席位涉及的區域預留給“藍區”暨參賽球隊及賽事官員活動區域﹔余下3.5萬個席位可供“綠區”普通觀眾使用。而賽事組委會出於對防疫、現場安保因素的考慮,還需要在看台“綠區”預留出一定區域,因此約有75%至80%的“綠區”席位可供普通球迷赴現場觀戰。這樣算下來,揭幕戰持票觀眾人數最多在2.6萬人至2.8萬人之間。

  球迷對於“搶票”躍躍欲試

  那麼為什麼新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比賽有選擇向現場球迷開放呢?北青報記者經核實了解到,中國足協、職業聯盟籌備組在積極推進中超賽場開票工作的同時,也不得不兼顧“節約成本”。據了解,中超聯賽目前單場比賽現場運營成本約為14萬元左右,其中安保費用約為8萬元,包括驗票機啟用等費用成本也要達到5萬元左右。按照平均票價80元來計算,單場比賽主客隊累計入場觀眾如果無法達到2000人,那麼辦賽無疑將造成虧損,這與職業聯賽兼顧“社會與經濟效益”的初衷相悖。因此,職業聯盟在落實開票場次過程中也已經有意識與各俱樂部及有關方面就球迷到場人數問題進行了溝通。如果根據預估認定某些場次無法吸引到不少於2000名觀眾,那麼賽事組委會就基本不會對這些場次開票。

  4月11日,從廣州賽區傳來消息,雖然現在距離揭幕戰“廣州德比”開賽還有一周多時間,但球迷對於“搶票”早已躍躍欲試。按照計劃,首輪賽事開票程序最早將於4月13日啟動。由於不同賽區比賽場地、同一賽區不同比賽場地的硬件條件不同,可容納觀眾人數不同,因此比賽開票的數量也各有不同。作為中超首輪壓軸戲,國安與申花之間的“京滬大戰”將於4月23日晚在昆山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該場比賽可售球票數量可能僅有5000余張,具體人數有待職業聯盟籌備組與賽區最終敲定。(北京青年報記者 肖赧)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