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披露涉及郭某某等人網上銷售假減肥藥案情

2021年04月12日11: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上海警方披露涉及郭某某等人網上銷售假減肥藥案情

  據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12日上海警方披露了成功偵破的一起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相關案情。

  據介紹,2020年12月,浦東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收到一條線索。有人在網上銷售假減肥藥。該制售窩點通過在網上發布廣告進行宣傳,吸引愛美女性。五花八門的產品、品種多多,消費者被其中的宣傳話術所吸引,想通過“特效減肥類保健食品”讓自己瘦出完美曲線。殊不知,自己買的減肥藥中裡添加了“西布曲明”的違禁成分,雖然有減肥的效果,但會對身體會造成傷害。

  近期,浦東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民警經過前期數月的縝密偵查,在上海市局經偵總隊的指導協助下,會同外高橋公安處及相關派出所,在多省多地統一開展收網行動,先后抓獲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搗毀生產窩點3處、銷售窩點24處,現場查獲有毒有害減肥類保健食品65000余粒、生產原料約34公斤、生產設備3台以及外包裝20000余件,涉案金額達5000萬余元。現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警方提示:通過多運動、合理控制飲食的方式才能收獲一個更好的自己。切勿被虛假的減肥廣告所欺騙,讓自己蒙受損失的同時,身體也遭受傷害。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