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優化營商環境法治研討會開展學術交流

來源:自貢網

2021年04月12日11:15  
 

4月9日,川南渝西優化營商環境法治研討會召開第二次會議,開展主旨演講和學術交流,匯聚川南渝西法治智慧力量和優勢資源,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支招助力。

會上,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學院教授侯國躍作了題為“貫徹民法典精神 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主旨演講,系統全面地闡釋了通過貫徹民法典精神來實現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理念與實踐。

據悉,本次研討會還以優化川南渝西營商環境法治保障為主題向社會廣泛征集論文,共征文331篇,經查重檢測和專家評審,共評出獲獎論文70篇。會上,來自川南渝西高校和政法單位的5位論文獲獎作者分別解讀了自己論文的內容和觀點,從不同領域、不同維度對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進川南渝西融合發展,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提出意見建議。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楠結合自己研究心得和實踐經驗,旁征博引國內外典型案例、新聞熱點,對獲獎論文及其作者作了精彩的綜合點評,指出亮點特色,探討問題不足。他還對當前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現狀、面臨的問題進行深入分析,提出了極具建設性的對策建議。

自貢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法學會會長劉笑禹對與會領導和嘉賓給予本次研討會的大力支持、為推進川南渝西優化營商環境建言獻策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希望以本次研討會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川渝在法律、法學和政法領域的合作,把協議變成舉措,把想法變成行動,常態化交流,項目化推進,為更好地服務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貢獻法治智慧和政法力量。

省法學會副會長、學術委員會主任侯水平,川南渝西10個市區及川東6市黨委政法委、法學會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市法院院長吳洪汛主持會議。(自貢網記者 張翠娜)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