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認互通

2021年04月12日17:40  來源:內江日報
 
原標題:“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認互通

  3月15日,在內江市總工會會議室內,重慶永川區和內江市兩地工會代表齊聚一堂,舉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第一次聯席會議,簽訂《內江市總工會、永川區總工會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合作協議》。

  內江與永川共處渝西川東,居於重慶和成都兩個特大城市的重要連接點,產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有特色又互為補充。雙方明確,將聯合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開展內永兩地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情況比較研究,推動兩地技能人才數據庫互聯互通。探索創建兩地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組織開展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交流展示活動,推動“甜城工匠”“永川工匠”互認互通。

  圍繞兩地重點產業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等,雙方還將聯合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聯合組織開展職工職業技能提升、名師帶徒、崗位練兵、技術創新等活動。

  在職工維權和服務上,雙方將聯合健全聯動維權機制,整合兩地工會相關資源,為兩地務工人員特別是務工農民提供法律援助等維權服務,在務工農民平安返鄉、維權服務、留守關愛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並舉辦內永地區工會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推動構建兩地就業服務共享協作機制,以及職工崗位需求、人力資源信息互通互用機制。(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鄭志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