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職業學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講座

2021年04月12日17:26  
 

近日,四川三河職業學院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講座在學術報告廳舉行,邀請張國蓉教授作專題輔導講座。四川三河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王華主持講座。學校黨委中心組成員、全體黨員、干部、思政教師、輔導員、黨員發展對象和“青馬班”學生代表現場聆聽講座。

講座中,張國蓉教授以“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輝煌歷程和偉大歷史貢獻”為題,回顧了中華民族從中共一大召開到進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百年奮斗歷史,用大量史實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發展的必然、是中國人民的選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証,帶領大家學習悟透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整個講座語言朴實、觀點鮮明、內容豐富,使在場師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統的黨史教育,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和認識。

張國蓉教授在講座中指出,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完成救國、興國、富國大業,實現強國大業,做出了偉大貢獻,留下了寶貴的歷史經驗。黨的歷史,是中國共產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是中華民族光輝燦爛歷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是一部不斷推進理論創新、進行理論創造的歷史。

張國蓉教授的講座內容詳實、主題鮮明、脈理清晰、思想深邃,既有理論的高度、又有實踐的指導,對學校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真正達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學習教育目的作了精彩解讀和針對性輔導。

黨委副書記王華在總結中指出,此次黨史學習教育輔導講座是我校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全校將持續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題教育活動,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偉大成就,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引導師生增進愛黨之情、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海外網 汪志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