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裡的城市之舟”讓2000余名村民出行不再難

【查看原圖】
“桃源村專線”開行,讓當地村民笑逐顏開。陳朴攝
“桃源村專線”開行,讓當地村民笑逐顏開。陳朴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12日15:11

四川天府新區太平街道桃源村,坐落於龍泉山脈中段。這裡地處偏僻,公共交通落后,最近的客運站遠在7公裡之外,加上道路坡陡彎急,村民出行困難重重。過去,村民外出、上學大部分依賴步行或非法營運出租車,費時又危險。

2020年9月,當地政府和公交部門聯手開通“桃源村專線”,解決村民出行難問題。該專線往返裡程13公裡,每天固定配班10班次,逢雙號趕集再增設區間車1班。車輛嚴格執行“一人一座”,單車載客19人,票價2元,同時還支持乘客使用老人卡、學生卡。

據了解,自開行至今,該專線載客總人數已超過2萬人次,真正解決了當地2000多名村民外出、上學的問題,帶動當地萬畝枇杷、葡萄產業生產銷售,被村民們親切地稱為“山區裡的城市之舟”。(郭瑩)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