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00名市廳級領導干部集中“充電”

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1年04月10日07: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4月8日至9日,四川省市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舉行,旨在提高市廳級領導干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高質量發展的能力水平,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証。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去年底,四川省制定了分層分類開展干部教育培訓方案。

  其中,省級層面重點舉辦1期省級領導干部和市廳級主要負責同志讀書班、4期市廳級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1期縣處級領導干部網絡培訓班。本次市廳級干部專題培訓班由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共同組織,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首要任務,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線,結合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圍繞“十四五”規劃、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統籌發展和安全等4個主題,邀請國內知名專家作講授和輔導。

  “設置這4個主題是因為:‘十四五’規劃是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研究的重點﹔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選擇﹔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四川省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機遇﹔統籌發展和安全是確保‘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希望通過專家輔導,讓參訓人員對中央決策部署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把握,幫助大家進一步開闊視野、深化認識、凝心聚力,加快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本次培訓採取“省上主會場+市(州)分會場”視頻直播方式進行,共4期,參訓的市廳級領導干部結合分管工作及個人需求選擇其中1期參加培訓﹔各地也組織縣處級領導干部在分會場參加培訓。兩天來,共有6300余名領導干部參加培訓,其中,市廳級領導干部近1500名,參訓學員數量為近年之最。

  結業后,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突出政治輪訓特色,內容豐富、主題鮮明,有助於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