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留言板︱鎮上不停電了,好好考研

徐明玥

2021年04月09日09:1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領導留言板︱鎮上不停電了,好好考研

  圖為網友張先生向本網發來孩子考研成功的喜訊。

  “電力公司按正常流程檢修線路,西財按計劃完成招生復試,學生十年磨一劍等待實現自已的理想,都在守規守矩完成社會責任,可是學生卻會因停電失去讀研夢,終身遺憾。”近日,四川省廣安市武勝縣烈面鎮的張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孩子考研線上復試時間與當地全面停電檢修時間沖突”問題,獲得當地解決。

  發稿前,本網收到張先生傳來的喜訊:孩子已順利通過線上復試,實際分數比預期更好。

  圖為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網友張先生留言部分截圖。

  “3月中旬我家孩子收到西南財經大學通知,3月27日至28日參加考研線上復試。之后又收到本地通知,3月27日烈面鎮將檢修電力設施,全鎮停電。”

  張先生當即聯系當地供電站,得知這次檢修計劃是一個月前縣裡定下來的,供電站無法自行調整相關時間。

  “大面積停電情況下,網絡供應商基站也會停電斷網,即使自備發電機也沒用。”了解到這一情況,張先生趕緊與西南財經大學取得聯系,但老師反饋,復試時間已經公布,涉及眾多學院和全國各地學生,不便調整。

  “這個時候,我就想到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趕緊給武勝縣委書記留言求助。”

  收到張先生的求助后,武勝縣把這件事通過當地經濟和信息化局迅速轉交處理。負責該縣電力保障的縣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李順告訴本網說,“我們本次停電,主要是全站(烈面變電站)停電檢修和農網春季檢修大型作業,停電計劃若臨時調整,現場施工隊伍和工器的准備都會受到很大影響。收到留言辦理單位轉來的信息后,我們幾經周轉與求助者取得聯系,確認情況的真實性。”

  情況核實過程中,縣供電公司了解到該考生面臨著備考房間已向學校進行備案,不能再調整考試場地,且學校無法調整復試時間的艱難處境。

  “考研是孩子的人生大事。”考慮到考研線上復試的重要性,公司領導立即召集多部門進行研討,安排專人核實檢修計劃及現場准備情況,在綜合考慮檢修計劃安排和實際情況后,最終決定將停電檢修計劃延遲兩天。

  當天,縣裡同步做好向所有用電客戶發布停電時間變更通知和現場准備工作調整,確保用戶用電和現場施工不受較大影響。同時,也打電話通知求助家庭延遲停電的消息,讓孩子安心備考。

  早上留言,下午就收到延遲停電的通知,回憶起當天大起大落的心情,張先生仍難掩激動,“當時一聽到延遲停電的消息,我一下就站了起來,眼淚控制不住地流了下來,心裡的石頭也落下了。”3月27日至28日,張先生的孩子在電力充足的家裡順利完成線上復試。張先生感慨,“我會讓孩子加倍努力,好好珍惜每一次機會,將來像這些幫助我們的人一樣回報社會!”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