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狗全程被拍下她還想抵賴 警方責令其物歸原主

2021年04月09日09:43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偷狗全程被拍下,她還想抵賴……

監控視頻中可見,女子(圈中)蹲下逗狗約一分鐘后,將狗抱上了車。

4月7日中午,眉山市民張先生發現,自己養的小狗“美美”怎麼也找不到了。“平時它就在門店附近,不會跑遠。”當天下午,他調取監控發現,“美美”在店門外被一名女子抱走了。隨后,他趕緊報了警。

4月8日,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從眉山市東坡區大石橋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找到抱狗女子,並責令其物歸原主。

四川新念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新年表示,抱狗女子涉嫌盜竊罪,可處以行政拘留、治安處罰,如果數額較大,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養了12年的狗不見了

監控顯示被人抱走

張先生一家在眉山市東坡區領地花嶼小區開了一個賣菜小店。

“美美”是他和妻子於2009年花1200元買的一隻泰迪狗。“昨天找不到,老婆都哭了。”張先生說。

張先生回憶,大約7日下午2點過,他發現“美美”不見了,怎麼呼喚也不見蹤影。“它平時就在附近耍,一喊就回來。”他說,隨后調取監控才驚訝地發現,原來“美美”在門店的街對面被一名女子抱上了車。他趕緊報警

記者在監控視頻中看見,一名女子蹲下逗狗,約一分鐘后,便將狗抱上了停在路旁的車上。

狗被抱到了丹棱

警方責令物歸原主

張先生說,報警后警方當天就通知他們,找到抱狗的女子了。“她先是不承認,后來警方告訴她,有監控拍下來了,她的父親才承認了。”張先生說,他通過該女子的父親了解到,女子很喜歡狗,以為這條狗是沒人要的才抱走了,當天就抱到了眉山市丹棱縣。

4月8日上午,記者從眉山市東坡區大石橋派出所了解到,已責令對方物歸原主。民警告訴記者,城區發生丟狗的事件,大多數是狗走丟了,被人主動抱走的很少。

“警方找到她后,她第一時間不承認。如果是誤會,不是應該第一時間歸還嗎?”張先生很氣憤,“她最初還叫我們自己去丹棱拿,警察責令她還回原處后,她才說今天(8日)送回來。”

律師說法

抱狗女子已涉嫌盜竊罪

四川新念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新年律師表示,抱狗女子已涉嫌盜竊罪。該案中的狗雖然沒有狗牌和拴繩子,但並不代表它是“無主財產”可以佔有。狗主人可以要求該女子返還,公安機關可對其進行行政拘留和治安處罰。如果數額較大,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王新年還提示廣大市民,一定要遵守城區相關犬隻管理規定,做好免疫、拴繩等工作,文明養狗的同時,也保護好自己的私有財產。

4月8日上午10點,記者從張先生處獲悉,對方已將狗抱回。(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李慶 王越欣)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