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制售40余萬件軍用警用標志服飾 廣漢一服裝企業3人被刑拘

2021年04月09日08:1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軍裝是軍人身份的重要標志,也是軍隊形象的重要體現,非法生產、買賣武裝部隊制式服裝服飾將涉嫌犯罪。今年3月,自貢榮縣警方在辦理一起假冒軍人招搖撞騙案件時,嫌疑人所使用的軍徽、帽徽、臂章等標志來源於廣漢市小漢鎮一家服飾制造企業。4月1日上午,廣漢市警方組織警力對該企業進行搜查,當場查獲40余萬件武裝部隊軍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標識等標志服飾,破獲了一起重大非法生產銷售軍用、警用服裝案。4月7日,來自廣漢市警方消息,該廠3名負責人已被刑事拘留。

  3月底,自貢榮縣警方辦理一起假冒軍人招搖撞騙的案件時,民警調查發現,嫌疑人通過網購平台購買了10余枚軍用臂章,生產廠家為廣漢市小漢鎮一家服飾制造企業,榮縣警方於3月30日將該線索移交給廣漢警方。

  “31號當天,我們進行了走訪調查。”廣漢市公安局刑警大隊重案中隊民警介紹,這個廠長期大量非法生產一些軍用、警用的帽徽,臂章等標識服飾。

  4月1日上午,廣漢警方調集特巡警、刑警、派出所等多個警種,40余名警力組成的抓捕小組,對該廠的主要負責人實施了抓捕。當天上午9時許,民警進入廠區時,工人正在生產,警方在將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控制住后,立即對該廠進行了現場搜查,當場查獲40余萬件武裝部隊軍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標識等標志服飾。

  另外,民警在該廠辦公室發現大量的交易訂單,訂單上有軍用的臂章,警用的臂章。當天,民警將該公司法人代表梁某及生產車間主任李某抓獲,二人交代該公司在無生產資質的情況下大量生產了武裝部隊軍徽、帽徽、臂章及警用標識等標志服飾作為投標樣本和用於銷售的犯罪事實,4月6日,民警將外出銷售返回廣漢的廠長王某抓獲歸案。

  “該廠隻有普通服裝服飾生產資質,不具備軍用、警用服裝服飾生產資質,屬於非法生產。”辦案民警介紹,該廠具備普通服裝服飾生產資質,從其營業執照上看,該公司經營范圍主要是服裝、服飾生產、商標服務等。平時主要生產一些學校、安保、工礦等企業單位的服裝服飾。據梁某交代,該廠生產警用服裝服飾資質正在申報,但是並沒有獲得許可授權,生產軍用服裝服飾也未獲得許可授權。

  目前,梁某、李某、王某因涉嫌非法生產武裝部隊制式服裝罪和非法生產警用裝備罪被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將會把物証送往專業的部門進行鑒定,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