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女足奧預賽即將打響 王霜領銜中國女足出戰

2021年04月08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韓女足奧預賽即將打響 王霜領銜中國女足出戰

圖片來源:中國女足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中國女足官方微博。

  北京時間8日,中韓女足奧預賽首回合比賽將在韓國高陽體育場進行。7日下午,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和與隊長吳海燕共同出席了賽前新聞發布會。會后,中國女足公布了20人大名單,王霜、王珊珊、吳海燕、彭詩夢等悉數在列,前鋒李影無緣出征。

  賈秀全介紹,中韓兩國的比賽已經延期數次,現在全隊上下都很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勝利,一定會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目標。他認為,從近十年中國和韓國女足在亞足聯的排名看來,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各有各的特點。“在我擔任主教練期間,與韓國隊有兩次交手的機會,雖然在梅州四國賽我們以1比0小勝,但是當時韓國隊就給了我很深的印象,韓國女足在亞洲是一支強隊,可以跟任何一支亞洲球隊抗衡。”

  對在入境韓國時遇到對手“盤外招”等傳聞,賈秀全回應,不認為入境韓國遇到了困難,入關時間較長,需要填寫的材料較多,這正是韓國政府和防疫部門對於韓國人民和中國女足負責任的表現。“我們理解,疫情當前,人民生命最重要。我們沒有任何怨言,我也感謝韓國方面的認真工作。”

  在2020年2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B組比賽中,中國女足以三戰兩勝一平名列小組第二。按照規則,中國女足將與韓國隊進行附加賽,爭奪晉級東京奧運會的一個參賽名額。由於疫情等原因,中國女足與韓國隊決定奧運門票的兩回合生死戰,此前已經數次推遲。最終,兩回合比賽被定於4月8日與4月13日進行。(完)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