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眉山啟動

2021年04月06日08:0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2021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眉山啟動

  5日,恆邦雙林2021眉山仁壽半程馬拉鬆暨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眉山站)在四川仁壽縣鳴槍開賽,這也是今年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的第一站,現場同時舉辦了2021年“跑遍中國”四川賽區啟動儀式。

  據了解,仁壽馬拉鬆賽經過五年打造,已升級為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本次賽事共吸引全國31個省區市的12100名運動員參賽,這也是自疫情發生后四川首場萬人級馬拉鬆賽事,其中半馬選手5400人,迷你馬拉鬆選手6700人。

  據四川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春喜介紹,本次賽事共吸引10個省級專業隊400多位運動員參賽,經過激烈角逐,來自雲南隊的蔣發坤以1小時3分2秒的成績率先撞線,奪得男子組半馬冠軍。據悉,這一成績為11年來全國半程馬拉鬆最佳成績,僅落后董國建在2009年揚州半程馬拉鬆上創造的全國紀錄11秒。女子半馬冠軍被來自四川的何巫呷以1小時12分49秒的成績奪得。

  此外,此次賽事加入了“跑遍中國”系列賽線上賽,現場舉辦了四川賽區啟動儀式,作為“跑遍中國”“跑遍四川”系列賽比賽,線上線下帶動了10萬余人參賽。

  賽后組委會發布,2022年將繼續承辦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比賽時間為1月16日,規模擴大至2萬人。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