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抽簽分組揭曉!兩路川軍一喜一憂

2021年04月02日08:43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中甲抽簽分組揭曉!兩路川軍一喜一憂

  4月1日,2021賽季中甲聯賽第一階段分組抽簽結果出爐。本賽季中甲聯賽將分為四個階段進行,將分別在梅州、武漢和大連-成都賽區進行。兩路川軍四川九牛、成都蓉城一喜一憂。四川九牛被分進“死亡之組”,而成都蓉城簽運繼續走強,有望在本賽季完成沖超任務。

  按照中國足協制定的2021賽季中甲聯賽賽制,今年的比賽仍舊以賽會制形式進行,全年賽事以比賽總積分決定賽季排名。今年的中甲比賽共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承辦地會員協會下屬的俱樂部設為東道主隊,其他球隊根據2020年中甲排名進行蛇形排列,定位到三個小組中。中甲第一階段三個承辦地分別為梅州賽區、大連賽區和武漢賽區。

  因此最終的分組為:

  A組(梅州賽區):梅州客家、浙江隊、陝西長安競技、四川九牛、淄博蹴鞠、新疆天山雪豹﹔

  B組(大連-成都賽區):成都蓉城、昆山隊、北京北體大、南通支雲、江西北大門、南京城市﹔

  C組(武漢賽區):武漢三鎮、貴州隊、蘇州東吳、遼寧沈陽城市、黑龍江冰城、北京理工。

  根據賽程安排,第一階段將進行10輪比賽,第2—4階段,根據第一階段排位進行輪轉,每一階段輪轉分為三組,組內進行雙循環比賽(第一階段同組隊伍之間不再進行比賽)。第2-4階段,每一階段進行8輪、72場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2021賽季中甲聯賽最大的特點是沖超名額的增加——由於2022賽季中超將擴軍至18支球隊,所以本賽季中甲冠軍和亞軍都將直升中超,第3和第4名則將和本賽季中超第15名和16名進行交叉附加賽,勝者進入中超,敗者進入中甲。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本賽季最多可以有4支中甲球隊出現在2022中超聯賽中。不過兩路川軍的運勢則有著天壤之別。

  分在A組的四川九牛不僅將面對梅州客家、浙江隊這兩支中甲傳統強隊的挑戰,還將面對陝西長安競技、新疆天山雪豹這樣的中甲老牌保級隊的夾擊。相比其他兩個小組,這個小組無疑是本賽季中甲聯賽的死亡之組。

  而分在B組的成都蓉城,對手實力要差了很多。這個小組除了昆山隊,其他球隊很難給志在沖超的成都蓉城造成太大麻煩,更為重要的是,成都蓉城在最后兩個階段還擁有主場優勢,這也對於志在本賽季完成沖超任務的成都蓉城大有裨益。(川觀新聞記者 薛劍)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