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撞上橋頭欄杆起火 輔警下班途中救出兩人

2021年04月02日08:5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轎車撞上橋頭欄杆起火 輔警下班途中救出兩人

  3月29日晚上11點30分左右,在崇州市明珠大橋上,一輛深色轎車撞上大橋橋頭欄杆,瞬間起火。下班回家的崇州市看守所輔警文貴剛好經過,第一時間沖到起火的轎車前,救出被困車中的兩人。

  “突然聽到‘砰’的一聲。”文貴回憶說,當晚他騎車快到明珠大橋時,聽到前方一聲巨響,等他騎到橋頭時,看到了一輛碰撞后起火的轎車,車頭已經轉了180度。

  文貴來不及想太多,停下電動車,就奔向起火的轎車。他先打開駕駛室,看到一名女性駕駛員,滿頭是血,已經昏迷。文貴趕緊將駕駛員抱出駕駛室,挪到10多米外的安全地帶。“我問她,車裡還有沒有人?她也沒有反應。”文貴說,他又回到轎車旁查看,打開后排車門時,一位中年男性倒了出來,不省人事。見男子身上有明顯外傷,文貴趕緊把人拖出來。

  確認車裡沒人后,文貴趕緊撥打120和報警電話。眼看火越來越大,文貴又冒險打開轎車的后備箱,想看看有沒有滅火器。“車裡沒有滅火器,我就問其他路過的車。”文貴說,隨著火勢越來越大,也有一些路過的車輛停了下來,有人拿出滅火器,很快將轎車的火扑滅。此時,交警和120救護車也先后趕到,文貴辦完交接后,就悄悄離開了。

  “當時根本沒考慮其他的,看到了,如果不去救,可能會后悔一輩子。”文貴說。據了解,文貴今年50歲,在看守所當了6年輔警。(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實習生 楊雪姣)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