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出爐

2021年03月31日09:15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老中青三代神槍手全力出擊

  中國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第四站日前在廣州落幕。經過四站選拔賽的激烈角逐,中國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正式出爐。名單中包括了奧運冠軍龐偉、陳東琦等老將,楊皓然、熊亞瑄等90后中生代,也有選拔賽期間表現突出的姜冉馨、盛李豪等00后小將。

  老將寶刀未老

  35歲的河北老將龐偉發揮非常穩定,先是在個人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又當仁不讓地在該項目混合團體賽中拿到一個奧運席位。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個項目,龐偉都排在選拔賽總積分榜第一名,遙遙領先於其他選手,這位即將第四次出征奧運會的老將展現出了不俗的狀態。

  32歲的內蒙古老將陳東琦頂住壓力,搶得一張女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的奧運會“門票”,這將是她首次參加奧運會。同樣32歲的山東名將李越宏憑借在第四站選拔賽中的出色發揮,拿到了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的奧運參賽資格。

  中生代發揮出色

  在中國步手槍射擊隊奧運參賽名單中,90后運動員佔據了半壁江山。河北選手楊皓然在10米氣步槍個人和混合團體兩個項目的總積分上均排在第一,輕鬆獲得這兩個項目的奧運參賽資格。他坦言,自己參加奧運會的目標就是奪得冠軍,“在奧運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江西選手熊亞瑄在廣州站的女子25米運動手槍比賽中打出超世界紀錄的好成績,以四站總積分236分獲得了該項目奧運參賽席位。入選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的90后還包括福建選手林月美,山東選手張博文,陝西選手王倩,河南選手何正陽、史夢瑤以及浙江選手趙中豪、林俊敏和王璐瑤。

  小將脫穎而出

  此次選拔賽中還涌現出不少表現神勇的00后小將。其中,最為搶眼的當屬16歲、來自江蘇的盛李豪。在男子10米氣步槍個人賽上,他力壓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浙江選手余浩楠,搶得一個奧運參賽權。在該項目混合團體賽中,盛李豪又一路過關斬將,在摘下第四站比賽冠軍的同時,在總積分榜上實現反超,再獲一個奧運席位。談起自己的表現,這名小將顯得很平靜,他說:“我就是盡全力去打,比較冷靜。很榮幸有資格參加東京奧運會。”

  21歲的上海選手姜冉馨同樣表現出色,女子10米氣手槍個人和混合團體兩個項目,她都以總積分第一的成績獲得奧運參賽資格。此外,浙江選手楊倩、河南選手張雨、遼寧選手肖嘉芮萱、山東選手張常鴻等00后小將也入選了此次奧運陣容。

  下一階段,國家隊選手將參加分別於5月和6月舉行的全國冠軍賽和全國錦標賽。(北京日報實習記者 卓然)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