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公布准入名單 津門虎“起死回生”

2021年03月30日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足協公布准入名單 津門虎“起死回生”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終於公布了新賽季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最終准入名單。天津津門虎隊“起死回生”,留在了中超,衛冕冠軍江蘇隊則未能上演奇跡,正式告別職業聯賽舞台。而隨著江蘇隊的退出,滄州雄獅隊也成功遞補進入本賽季中超聯賽,但是浙江隊則隻能繼續留在中甲聯賽了。

天津隊起死回生

本來中國足協應在本月23日公布三級聯賽准入名單,但最終名單一直推遲到昨天才公布。而在這份名單中,最讓人意外的就是此前已經確認將退出的天津隊。據悉,在過去的一周時間裡,天津隊一直在為留在中超而努力。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他們很可能會以天津市足協托管的形式,征戰本賽季中超。未來如果有新的資金介入,俱樂部將再嘗試進行新的所有制改革,最終徹底優化俱樂部的股權結構,實現政府、企業、個人多元投資。

至於球員方面,雖然此前津門虎隊的多名球員都已經跟隨新的球隊訓練。但到目前為止,真正官宣的國內球員隻有杜佳一人,另外合同到期的趙宏略加盟武漢隊。不少球員的轉會尚未完成。從實際操作角度來說,正在跟隨其他球隊訓練的津門虎球員都可以回來繼續踢球。

6支球隊退出

天津隊“起死回生”,但江蘇隊則沒能上演奇跡。在本次公布的准入名單中,江蘇隊並沒有位列其中,這也就意味著他們將退出中國職業足壇。目前,江蘇隊多名主力都已經官宣離隊,吳曦加盟上海申花隊,李昂加盟上海海港隊,顧超簽約浙江隊,吉翔也已經開始跟隨山東泰山隊訓練,並在熱身賽中披挂上陣。

除了江蘇隊,本賽季還有5支球隊也最終沒能通過准入。他們分別是中甲的泰州遠大隊、北京人和隊和呼和浩特隊,以及中乙的江蘇鹽城隊和深圳壆崗隊。

和此前傳聞將退出的6支球隊相比,最終的名單中減少了天津隊,增加了呼和浩特隊。這也就意味著,此前被爆出一拿到准入資格就直接開除了全部隊員和教練的淄博蹴鞠隊,以及被祝一帆控訴在敗訴后仍然拒不支付欠薪的南通支雲隊都順利拿到了准入資格。

此外,根據中國足協給出的規則,這些退出俱樂部的球員將不佔用新轉入俱樂部國內球員轉入名額,且沒有數量限制。

浙江隊心情復雜

天津隊獲得了准入資格,也就意味著能夠遞補進入中超的球隊從原計劃的兩支變成一支。結果,在過去的半個月中一直在為重返中超做准備的浙江隊最終隻能留在中甲聯賽中了。

浙江隊是上賽季中甲第二名,在此前得到可能遞補的消息后,他們抓緊時間招兵買馬。在內援方面,曾效力過浙江隊的高迪、顧超和姚均晟紛紛回歸。而外援方面,球隊也一直在積極與多名外援進行接觸。此外,本來杭州市有意申辦2021賽季中甲分賽區的比賽,但隨著浙江隊有望重返中超,杭州市也最終放棄了申辦。

結果在忙活了一通后,卻沒能重返中超,浙江隊的心情確實相當復雜。(北京日報記者 李立)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