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遼寧掀翻北控 山東險勝新疆

2021年03月29日09: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遼寧掀翻北控 山東險勝新疆

  28日,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第49輪又戰4場,憑借末節的凌厲攻勢,遼寧隊以91:85擊退北控隊,收獲聯賽四連勝﹔大比分優勢領先的山東隊則在最后時刻頂住新疆隊的瘋狂反扑,以112:106驚險取勝。

  主力控衛郭艾倫本輪因傷繼續缺陣,但並未對兵強馬壯的遼寧隊造成太大的影響。面對北控隊,趙繼偉用13分和17次助攻盤活了球隊整體進攻,在他的有效串聯下,韓德君砍下23分16個籃板,梅奧得到24分,張鎮麟貢獻22分。

  此役,北控外援約瑟夫·楊給遼寧隊制造了不小的麻煩,首節砍下16分的他率隊與遼寧隊展開對攻,三節結束時雙方戰至66平。末節,北控隊進攻端頻頻受阻,遼寧隊則打出連續攻勢將分差擴大,讓約瑟夫·楊的33分成為徒勞。

  山東與新疆的對決跌宕起伏。哈德森與高詩岩狀態火熱,率領山東隊在半場結束時領先多達22分。但新疆隊在易邊之后展開反扑,終場前26秒,齊麟外線三分將兩隊分差縮小至2分。不過,山東隊此后連罰連中,並接連搶下關鍵籃板,最終鎖定勝局。

  山東隊哈德森砍下29分和10個籃板,高詩岩貢獻21分。新疆隊齊麟得到28分,周琦和莫泰分別入賬24分和23分。

  戰績相同的青島與吉林本輪上演季后賽資格卡位之戰,雖然瓊斯貢獻42分、12個籃板和12次助攻,拿到賽季第11次三雙,但仍未能挽救吉林隊連敗的命運。多點開花的青島隊末節打出13:0的進攻高潮,最終以107:99力克對手。外援約翰遜此役發揮神勇,13投全中轟下34分和15個籃板。

  在一場“江蘇德比”中,“副班長”同曦隊以105:93擊敗倒數第二位的江蘇隊,同曦隊摩爾特裡轟下37分和34個籃板的驚艷數據,江蘇隊威爾斯空砍47分。

  29日,CBA第50輪將進行4場爭奪,其中“領頭羊”廣東隊對陣聯賽第三位浙江隊,北京隊則將挑戰廣廈隊。(新華社記者周萬鵬)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