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四川西藏青海宣講

自覺接受精神洗禮 滿懷豪情奮發有為(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7日10: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6日電 (記者王明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5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陳晉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晉緊密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讀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結合大量生動事例,尤其是四川本地的紅色資源,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偉大貢獻、理論創新等做了全面講解﹔對深刻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他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四川省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全省共計3.5萬人參會。

  “聽了報告會,進一步感受到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偉力,進一步增強了創新開拓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感受到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極端重要性,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四川省委黨校副校長、教授裴澤慶說。

  25日下午,陳晉來到西南交通大學,與師生代表進行座談宣講。26日他來到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進行互動交流。

  本報拉薩3月26日電 (記者袁泉、瓊達卓嘎)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6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吳德剛以生動的歷史案例、詳實的黨史文獻,闡釋了黨史學習“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等問題。他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強調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圍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他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黨史學習、理論學習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效﹔要進一步發揚好“老西藏精神”,抓住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的歷史機遇,將黨史學習同回顧總結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歷史經驗結合起來,同筑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反對民族分裂結合起來,同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結合起來,共同把西藏建設得更加美好。

  宣講期間,吳德剛分別前往西藏大學和拉薩市城關區拉魯社區,與師生和基層群眾就黨史學習情況開展交流,了解基層群眾的思想狀況。

  “學習黨史能深刻地了解今天幸福生活從何而來。”西藏大學藏漢翻譯專業學生洛桑曲珍說,“我們青年學生要接續奮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夢想。”

  本報西寧3月26日電 (記者劉成友、王梅)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6日上午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求是雜志社原社長李捷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李捷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立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求,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他強調,學習黨的百年歷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要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青海省黨政機關干部、高等院校師生代表、離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各市縣基層干部代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作為黨的干部教育培訓事業的承擔者,既感到無比自豪,也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青海省委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主任王蕙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職崗位,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恢弘史詩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25日,李捷前往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班彥村和西寧市烈士陵園,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互動交流﹔並到青海師范大學與高校師生代表座談交流、解疑釋惑。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7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