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錦賽首日中國選手表現尚可

2021年03月26日09:07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花滑世錦賽首日中國選手表現尚可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21年國際滑聯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結束首日爭奪。中國雙人滑名將、兩屆賽會冠軍隋文靜/韓聰短節目比賽暫列第二位,前四名其余3席均被俄羅斯選手佔據。18歲的北京姑娘陳虹伊在女單比賽中的發揮可圈可點,位列短節目第22位,順利晉級自由滑。

  這是隋文靜和韓聰時隔一年多再次出現在正式比賽中。賽后韓聰坦言,由於此前傷病沒有完全恢復,這套短節目的編排時間並不充裕,而本賽季主要目標還是恢復傷病,為北京冬奧會做准備,“現在訓練已經逐漸回到正軌上,通過比賽也能看到我的身體越來越好。這次比賽對我們來講就是展現自己,去拼出自己的狀態。”隋文靜也表示,兩人本場的表現還算不錯,“有一些小失誤,但作為本賽季第一場比賽,能夠順利發揮出自己較好的水平,還是很開心的。”

  隋文靜說,因為很久沒出國比賽,此次世錦賽之旅對兩人來說頗具挑戰性,“但運動員都是戰士,應該要挑戰一切困難,不管是時差還是身體方面。站在賽場上就要身體力行,為國而戰。”

  上屆世錦賽第四名、現世界排名首位的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開場發揮不佳,彭程在滑行時意外摔倒,做后外點冰三周單跳時出現失誤,導致單手扶冰。最終,兩人以71.32分暫列第五位。

  在較早進行的女子單人滑短節目中,中國隊唯一參賽的選手陳虹伊發揮可圈可點,晉級自由滑比賽。

  女單共有39人參賽,短節目前24名可晉級自由滑。陳虹伊是第二次參加世錦賽,兩年前,她在埼玉世錦賽中獲得第19名。經過兩年鍛造,陳虹伊進步很大。本場比賽,她排在第九位出場,而此前的8名選手均出現失誤。陳虹伊頂住壓力完成了表演,以58.81分排在第22位,刷新了個人世錦賽短節目最好成績。

  但陳虹伊自己並不是很滿意,她在賽后採訪中表示,來到瑞典后的訓練狀態並不是很好,“我屬於慢熱型選手,一開始會有些不適應,有陌生的感覺,可能也是由於這方面原因,我的訓練和比賽也受到了一些影響。”(北京日報記者 王笑笑)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