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國競走錦標賽收官 楊家玉打破女子20公裡競走世界紀錄

東京奧運中國競走大名單出爐

2021年03月2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周暢、吳俊寬)巔峰對決,紀錄頻出。3月21日,鐵人杯·2021年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在安徽黃山落下帷幕。賽事見証了世錦賽冠軍楊家玉、奧運冠軍劉虹在女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中雙雙打破世界紀錄,以及雅加達亞運會冠軍王凱華在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中打破全國紀錄。

  根據選拔辦法,這次選拔賽的前三名加一名替補將作為我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陣容進行集訓,因此,各個項目的比拼都十分激烈。

  在21日進行的男子50公裡競走比賽中,參加過多哈田徑世錦賽的羅亞東以3小時46分51秒的成績奪冠,陝西隊的王欽、山東隊的邊通達分列二、三名,均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在20日進行的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楊家玉以1小時23分49秒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劉虹以1小時24分27秒的成績也刷新了自己曾經保持的世界紀錄,位列第二。奧運會、世錦賽雙料亞軍切陽什姐也以個人最好成績,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在男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王凱華以1小時16分54秒的成績奪冠,打破了由奧運冠軍王鎮保持的全國紀錄。裡約奧運會亞軍蔡澤林和雲南選手張俊分獲二、三名,將與王凱華一起出征東京奧運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