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步手槍射擊隊最終隊伍選拔 八個奧運席位已有歸屬

2021年03月24日09:45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八個奧運席位已有歸屬

  昨天,國家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在廣州繼續進行。姜冉馨和林月美獲得女子10米氣手槍奧運會參賽資格,楊皓然和盛李豪獲得男子10米氣步槍奧運會參賽資格。至此,國家步手槍射擊隊的8個奧運會席位已有歸屬。

  本次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共分為4站,每個項目通過選手們4站比賽總積分排名,產生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兩個名額。廣州站是本次選拔賽的最后一站,隻有前三站選拔賽積分排名前六的選手,才有資格參加本站比賽。在前一天的比賽中,楊倩和王璐瑤、龐偉和張博文分別獲得女子10米氣步槍和男子10米氣手槍各兩個奧運會參賽席位。

  在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前10發打完,陝西隊的王倩和甘肅隊的李雪分列前兩位。比賽后半段,21歲的姜冉馨展現出穩定的狀態,最后兩發分別打出10.7環和10.2環,以總成績243.8環獲得冠軍。該項目總積分排在前兩位的姜冉馨和林月美獲得該項目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在男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前10發子彈打完,江蘇隊的盛李豪以104.5環排在第一位。進入末位淘汰環節,這位年僅16歲的小將狀態出現起伏,最終僅獲得本站第五名。而在前半段表現平平的劉宇坤則后來居上,這位來自陝西的選手以總成績251.1環鎖定本站比賽冠軍。河北隊的楊皓然獲得本站比賽亞軍,並憑借前三站比賽建立起的大幅領先優勢,以總積分第一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該項目另一個參賽資格被盛李豪獲得。(北京日報實習記者 卓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