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聯賽第4階段今日重燃戰火

2021年03月24日09:3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終於等到你, CBA開門迎客

  在全明星周末的短暫放鬆之后,CBA聯賽第4階段今日重啟。今天,廣東宏遠和時代中國廣州兩支球隊都將出戰。到了沖刺階段,聯賽有變化也有懸念。

  觀眾助力球員有激情

  前兩天結束的CBA全明星周末允許觀眾入場,賽場有了久違的激情和熱烈的氛圍。CBA聯盟也宣布,本賽季剩余的常規賽和季后賽將開門迎客。據悉,聯盟和浙江諸暨方面進行協調后,目前暫時隻開放能容納4000人的暨陽體育館,開放時段為周一至周五晚間、周末下午和晚間的常規賽場次和季后賽全部比賽。

  目前,開放看台將分為三個階段:第1階段為3月24日~4月2日,進場人數在800人以內﹔第2階段為4月3日~4月13日,進場人數在1200人以內﹔進入季后賽,看台開放率將達到50%,即最多有2000人可入場。

  今晚在暨陽體育館舉行的廣東宏遠VS北京首鋼的重磅大戰就將在觀眾入場的情況下舉行。有觀眾的助威,現場氣氛肯定更加火爆,球員也會打得更興奮,想必比賽也會更精彩。

  季后賽爭奪懸念大

  常規賽共計56輪,目前已經打完47輪,由於八一男籃在賽季初退出聯賽,賽程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但從目前聯賽的積分榜來看,季后賽入場券的爭奪將十分激烈。

  目前排在第8位的北京首鋼勝率為53.5%,而排名第9位、第10位、第11位的四川、吉林和青島三隊,勝率都是53.3%,第12位和第13位的北控和上海的勝率分別為48.9%和46.7%。時代中國廣州隊排在第14名,勝率為42.2%。

  按照CBA的賽制,前12名可以獲得季后賽資格。時代中國廣州隊依然有進軍季后賽的機會。按照賽程,廣州隊接下來將陸續與同曦、天津、吉林、新疆、北控、天津、同曦、吉林、新疆交手。從第3階段末的比賽狀態來看,廣州隊越打越好﹔在最后一個階段打出自己的特點,季后賽入場券並非遙不可及。

  “爭冠三強”皆有變數

  對於聯盟中“第一集團”的球隊來說,季后賽不是目標,總冠軍才是。但處於爭冠集團的廣東、浙江和遼寧三隊都有不少變數。

  廣東宏遠目前表現穩定,處於第一的位置,但到了季后賽,宏遠將面臨不少困難。傷愈的易建聯雖然在全明星賽現場亮相,但無法出戰季后賽。年輕球員逐漸挑起大梁,但球隊依然要警惕在常規賽中有時出現的慢熱和鬆懈的問題。

  遼寧隊可以說是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之一,他們雖然在第3階段一度低迷,但牌面實力非常強大,尤其是小將張鎮麟已打出了讓人驚嘆的現象級表現。而外援梅奧、弗格、泰勒都可能是“大殺器”。

  浙江隊的表現非常搶眼,他們恐怕也對總冠軍虎視眈眈,該隊氣勢如虹,在第3階段8戰全勝。要說奪冠隱憂,可能就是季后賽經驗不如“老牌”強隊豐富了。(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