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眉山關愛抗戰老兵志願服務隊——

“做老兵們的忘年交”(志願服務關愛行動)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1年03月24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幾天騎三輪車回了趟老家,才用了半個多小時。”3月5日,98歲的李吉廷一見到志願服務隊負責人李天玉,便高興地聊起來。

  這天上午,李吉廷早早起床,燒好熱水,又換上了熟悉的綠色軍裝,端坐在沙發上,靜待客人們的到來。

  剛過9點,“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李大爺,我們來了……”聽到熟悉的聲音,李吉廷站起身來,三步並作兩步,趕緊打開門。“老爺子,您身體還是這麼好啊。”寒暄間,一行人提著一些補品進了門。

  帶隊的是四川眉山志願服務聯合會副會長、關愛抗戰老兵志願服務隊負責人李天玉。李吉廷隻有一個孫子,常年在外務工。為了緩解老人的寂寞,志願服務隊隊員一直輪流來看望他。

  陪老人聊天,幫老人做做家務,一起吃頓飯……每到逢年過節,志願服務隊都要去老兵們家裡走訪。李天玉說:“老英雄們見到年輕的志願者,總是分外高興,一直拉著手聊家常。”

  如今,這支由400多人組成的關愛抗戰老兵志願者服務隊,已經在眉山各區縣設立了工作聯絡組,先后為200多位抗戰老兵建檔立卡,一對一常態化為抗戰老兵提供貼心關愛服務達800余次。志願者們還募集資金,建設了眉山抗戰將士紀念館,組建了老兵抗戰故事宣講團。

  為什麼加入志願者隊伍?志願者李俊英說:“老兵們為國家和民族做了那麼大貢獻,現在他們需要照顧,我們願意做老兵們的忘年交。”志願者杜岷鬆說:“讓老兵們有一個幸福的晚年,是我們的心願。”

  “老爺子,過幾天再帶您去抗戰將士紀念館看看,怎麼樣?”李天玉問。李吉廷連連稱好:“看到那些老物件,心裡就高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4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