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重慶榮昌、四川內江合作

建設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

2021年02月19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2月18日電  (記者劉新吾)18日,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2021年第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重慶榮昌、四川內江兩地舉行。

  近年來,榮昌和內江作為川渝毗鄰地區,在多個領域開展了務實合作,協同發展漸入佳境。在此基礎上,兩地聯手建設內江榮昌現代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以下簡稱農高區)。

  農高區總投資額148.67億元,2021年年度投資額49億元,包括內江榮昌“雙昌”產業大道、川渝毗鄰地區產業合作示范園區·榮昌隆昌產業合作示范園項目、國家優質商品豬戰略保障基地產業集群、川渝稻漁綜合種養產業帶及融合發展示范區等6個重大項目,含子項目近30個。

  “榮昌、內江以農高區第一批重大項目開工為契機,在共同打造特色產業、織密川渝交通網絡等方面謀求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合作,高質量駛入川渝合作‘快車道’。”榮昌區負責人說。該負責人表示,農高區作為川渝兩省市政府提出的毗鄰地區共建9個合作功能平台之一,是唯一一個以農業農村為主的功能平台,主要聚焦農業高新技術創新示范,將對共建農牧業協同發展示范區、引領川南渝西融合發展、加快建設國家畜牧科技城及成渝現代高效特色農業帶起到重要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0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