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健康通開發隻用了10余天

2021年01月26日07:2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天府健康通開發隻用了10余天

  四川日前上線全省統一健康碼“四川天府健康通”,所有在川人員及來(返)川人員可憑“四川天府健康通”綠碼在全省范圍內一碼通行。1月25日,記者從騰訊獲悉,“四川天府健康通”的打造,創新性地使用了低碼開發技術,整個過程隻耗時10余天,適時滿足疫情防控需求。

  低碼開發是指通過可視化用戶界面和配置代替傳統的手工編碼計算機程序,幫助用戶低門檻創建應用程序軟件的平台。去年,騰訊雲正式發布雲開發低碼LowCode平台。騰訊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天府健康通”的前端開發和配置,依托雲開發低碼LowCode平台構建的私有雲WeApps平台,利用可視化、組件化、低碼化的特性,項目組10余天內就完成定制化開發工作,與傳統開發模式相比,交付效率提升一倍,人力成本也縮減一半。

  除健康碼之外,“四川天府健康通”還為群眾提供核酸檢測機構查詢、核酸檢測結果查詢、新冠疫苗接種查詢、密接自查等一系列便民服務。此前已注冊成都“天府健康通”用戶,可與“四川天府健康通”實現無感切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唐澤文)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