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稅務:2020年預計實現新增減稅降費超280億元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1月26日17:32

人民網成都1月26日電 今日,成都市稅務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成都稅務“十三五”奮斗歷程,展望謀劃了“十四五”發展方向,安排布置了2021年工作任務。

“十三五”時期特別是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以來,成都稅務堅持政治統領,聚焦以“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為主要內容的稅收現代化建設總目標,對標全省稅務系統“組織收入的主力軍、改革攻堅的排頭兵、信息化建設的領頭羊”站位,在深化改革發展的歷史征程中創造了新階段成都稅收事業的光輝業績。

全市稅務系統聚焦便捷服務和依法治稅,稅收營商環境質量和治理能力更上層樓:推廣“非接觸式”辦稅,156個單項業務實現“最多跑一次”,“一門一網一次”便利化服務格局全面構建,電子稅務局注冊率達80%以上,網上辦理率達98%以上﹔創新升級“減稅雲貸”銀稅互動產品及子產品“減稅抗疫貸”,在稅務總局創新驅動項目評選中獲副省級城市第4名,已在全國21個省市移植放貸,總體規模達218億元﹔強化稅收經濟分析,以稅收大數據為支撐打造稅收專報調研“拳頭產品”,獲各級領導批示60余次。全國納稅人滿意度調查在全國省會城市及副省級城市中雙雙躍升至第4位,營商環境測評連年保持全國中上水平,全市政務誠信評價獲市級部門、市級部門與區(市)縣綜合排名雙第1﹔堅定落實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措施,“十三五”期間,成都市累計稅收減免達4425億元,2020年預計實現新增減稅降費超280億元,惠及納稅人、繳費人超53萬戶次。

2020年,成都市稅務系統深入落實稅務總局“四力”要求,切實加強疫情常態化防控,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積極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推行納稅服務“三化”建設,“年度納稅人專屬報告”被四川省政府作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典型經驗在全省推廣。順利征收逾900萬人城鄉居民、40余萬戶企業、150余萬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觸及全市286.19萬人的個人所得稅首次綜合所得年度匯算平穩實施。全市稅務系統獲四川省稅務系統首屆稅務文化項目一等獎,12個單位保持或新創“全國文明單位”稱號,新增“全國稅務系統先進集體”等省部級榮譽18項、市廳級榮譽24項、成都市級榮譽102項。

2021年,成都市稅務系統將進一步優化稅務執法方式,帶好隊伍、干好稅務,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成都稅收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作出新的貢獻。(徐元素)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