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九冶四川天府新區“撥改租”項目全面竣工

2021年01月25日14: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近日,中國十九冶承建的四川天府新區“撥改租”項目23條道路工程全面竣工。

據悉,“撥改租”是一種新的融資模式。採用“撥改租”模式開展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有利於緩解資金壓力、滿足經濟快速發展所導致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

四川天府新區“撥改租”項目共有23條道路,全長約17.08千米,分布在華陽、萬安、興隆等片區,主要施工內容包括道路、橋涵、綜合管廊、給排水及交安設施、路燈、電力、通信管道、綠化景觀、河道工程、管線遷改等配套工程。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天府新區路網結構,便利出行條件,加快推動片區經濟社會發展。

自開工建設以來,項目部嚴密組織、精心籌劃,統籌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和項目施工:一方面努力克服資源組織難度大、拆遷難度大、施工現場情況復雜等影響,積極同業主、設計等單位溝通協調,加快現場征拆,對設計、施工等每個環節精雕細琢,與時間賽跑,合理安排人員、機械搶工期﹔另一方面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抓好進度、質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最終圓滿完成了各項建設內容。(顧峻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