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警方發布宣傳片《守城》

展現專業正面形象

2021年01月2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1月24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警務處23日發布最新宣傳片《守城》,以真實的警務工作,展現香港警察專業、正面的形象,以期加深市民對警隊的了解。

  《守城》由香港知名導演林超賢執導,動員來自15個警務部門的逾600名警員參演,包括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特別任務連(俗稱“飛虎隊”)及機場特警組等,海陸空裝備盡數展出。

  宣傳片拍攝周期約一個月,片長近15分鐘,講述的故事為:香港警察成功拘捕恐怖組織頭目,然而其黨羽在全港多處策劃恐怖襲擊並挾持人質,威逼警方放人﹔警隊通過精心謀劃和高效指揮,對恐怖分子迎頭痛擊,一舉瓦解其不法陰謀,從而守護了香港。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在宣傳片中亮相,他飾演一名反恐特勤隊高級警員,負責增援前線,出場僅短短一秒。他直言,宣傳片的構思與2019年“修例風波”有關,彼時暴徒到處破壞、肆意襲擊市民,如今治安逐步恢復穩定,但社會上仍充斥著對警方的失實指控。

  鄧炳強表示,希望通過這部宣傳片向市民展現警隊專業、正面的形象,即使面對社會動蕩和惡劣環境,香港警察從未退縮,一直肩負“守護我城”的使命,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介紹,《守城》於23日晚在香港TVB(無線電視)和警方的社交網絡平台同步播出,未來將通過其他途徑和平台播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