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實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減排措施 成都持續加大對污染源的監督巡查

2021年01月24日09:3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持續加大對污染源的監督巡查

  受不利氣象條件影響,成都平原未來兩天有輕度至中度污染,且存在重度污染的風險,按照省上的統一安排部署,根據《成都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2020年修訂)》相關規定,成都市決定於2021年1月22日零時起將重污染天氣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

  預警升級以后,全市上下積極響應,積極落實《成都市2020—2021年冬季戰役期間大氣污染強化管控工作方案》,在常態化管控的基礎上,持續加大對各項污染源的監督巡查管控,同時借助各項科技手段,全面落實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減排措施。

  記者昨日從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市生態環境局借助VOCs走航車在重點區域開展走航監測,對濃度值偏高的區域進行溯源巡查,並要求相關企業嚴格按照應急管控要求,將污染物排放治理措施落實到位。同時在成都市大氣污染防治調度指揮中心對橙色預警管控情況持續開展調度指揮,通過數智環境系統實時查看各區域污染源現狀,對異常點位及時進行現場調度,並交由相關區(市)縣核查處置。

  根據市生態環境和氣象部門聯合會商顯示,24日濕度較大,以陰天為主,擴散條件進一步轉差﹔24日夜間-25日凌晨風速增大,小雨轉陰間多雲,擴散條件有所改善。23-24日有重度污染風險,25日為良至輕度污染。

  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希望廣大市民能一起協同減排、綠色出行﹔廣大企業及施工單位能嚴格落實自身主體責任,減少污染物排放。全市各級各部門也將持續加強預警管控,減緩污染物累積速度,爭取更多的優良天。(成都日報記者 繆夢羽)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