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十二月市”重現春熙路 成為新打卡點

2021年01月24日09:3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十二月市”重現春熙路

  “正月燈市,二月花市,三月蠶市,四月錦市,五月扇市,六月香市,七月七寶市,八月桂市,九月藥市,十月酒市,十一月梅市,十二月桃符市。” 早在北宋,趙抃就在《成都古今集記》中明確記載了“成都十二月市”。

  22日晚,“唐風宋韻”重現春熙,“成都十二月市”以創新的方式重現,為市民營造了一個節慶打卡點和新消費場景。

  記者在現場看到,以“燈市”“桃符市”“花市”為主元素的“春熙鬧燈”活動,在錦江區紅星路廣場點亮了。活動結合“十二月市”元素,通過古風沉浸式音樂劇表演,及隆重的點燈儀式,再以現代的方式加以詮釋,營造濃厚的商業氛圍,再現“月市”的繁華與熱鬧。在吸引市民廣泛參與的同時,進一步傳播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推門就是美好生活”的新消費新場景。據了解,“春熙鬧燈”活動預計將持續到春節。

  (成都日報記者 李萌、胡大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