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成都 “買賣”全球

2021年01月22日07:4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不出成都 “買賣”全球

  中歐班列集裝箱進行吊裝卸箱

  成都生產的高質量汽車零部件出口歐洲

  緊鄰成都國際鐵路港展示中心的亞蓉歐國家(商品)館

  意大利城市館的箱包鞋子展示區

  市民在希臘茲拉馬城市館選購進口酒

  蓉歐進口車館系亞蓉歐國家(商品)館唯一一家以汽車展銷為主題的展館

  緊鄰成都國際鐵路港展示中心,僅一街之隔的亞蓉歐國家(商品)館裡有成都國際班列載回來的各種進口商品,物美且價廉。成都市民在這裡有了“在蓉城逛歐洲”的體驗。國際門戶樞紐建設與百姓生活因此而緊密相連。

  “給我來兩箱紅酒。”1月1日,記者在成都國際鐵路港亞蓉歐國家(商品)館的法國巴黎城市館見到了前來購買紅酒的張女士,“這邊的紅酒比外面便宜很多,下個星期老同學聚會,我是專門來這邊購買紅酒的。”

  意大利咖啡、德國啤酒、法國紅酒、荷蘭工藝品……在亞蓉歐國家(商品)館,各種各樣的“洋貨”琳琅滿目。亞蓉歐國家(商品)館位於成都青白江國際鐵路港,於去年5月開館試運營,吸引了意大利、法國、德國、波蘭、希臘等國家館入駐。

  據法國巴黎城市館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的紅酒都是從法國八大酒庄直接採購,通過中歐班列運到青白江,是第一手貨源,沒有中間商,加上政府有銷售補貼,價格比商場便宜三成左右。此外,政府對他們在這裡開館給予了很多支持,包括裝修、房租、運費、稅費等補貼。

  目前,亞蓉歐國家(商品)館已簽約引進德國、意大利、法國、荷蘭、希臘、波蘭、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等近40個國家館、商品館、文化館。這裡匯聚國際貿易商、經銷商、服務商資源,重點聚焦紅酒、整車、肉類、木材、糧食、生活快消品等特色商品。(熊一凡 成都日報記者 張青青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