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前方路面狀況標記”首次亮相成都街頭

2021年01月22日07:4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注意前方路面狀況標記”首次亮相成都街頭

  作為駕駛員,你知道什麼是“注意前方路面狀況標記”嗎?昨日,這種標記首次亮相成都街道。這個標記有什麼用?駕駛員需要注意什麼?記者來到五裡墩路和五裡墩支路交叉口進行了實地探訪。

  記者在現場看到,標記整體看上去像鋸齒,標記為白色實折線,線寬20厘米,施劃在路口轉彎處。市交管局秩序處靜態交通管理科民警陳紅嘉告訴記者,為緩解市民出行困難,交通堵塞的問題,交管部門在奧林片區採取了單向行駛、單邊停車的“雙單模式”,這個新的路面標記正是為了配合這一模式而施劃的。看到這個標記,就表示前方有障礙物,並且在道路前方設置了佔道停車場,駕駛員可以提前對道路狀況做出預判,盡早採取措施,減少道路擁堵和交通事故的發生。雖然只是提醒標記,但駕駛員不能將車停在標記上,否則將受到相應處罰。

  據了解,整個奧林片區已經在6個佔道停車場前施劃了“注意前方路面狀況標記”,下一步該標志還將根據實際情況在全市推廣。(成都日報記者 何良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