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查明旅游資源25萬處 “摸清”全省文旅家底

2021年01月22日08:06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四川查明旅游資源25萬處

記者從四川省地礦局獲悉,歷時近兩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圓滿收官,1月18日,“五維合一”系列普查成果在成都順利通過省級評審,分別查清全省文化資源300余萬處、旅游資源約25萬處。

來自中國科學院地理所、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四川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省旅游學會等單位和組織的專家對普查系列成果進行了認真評審。

本次普查基本摸清了全省文化旅游資源家底,其中,文化資源共六大類3057417處,包括文物(可移動和不可移動文物)、古籍、非物質文化遺產、美術館藏品、傳統器樂樂種、地方戲曲種等,旅游資源八大類245612處,包括歷史遺跡、建筑與設施、地文景觀、水域景觀、生物景觀、旅游購品、人文活動、天象與氣候景觀等。

本次普查工作由省文旅廳牽頭,省地礦局承擔具體業務工作,即全省文化旅游資源普查的技術總包和外業指導工作兩項任務。自普查工作啟動以來,組織了22家單位,總計約1000名外業工程師投入其中,在省外業工作組的統籌協調下,他們深入普查一線指導,為普查工作的圓滿完成奠定了基礎。(羅會江楊立記者田之路)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