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澳門居民可在澳辦理珠海社保業務

2021年01月2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李寒芳)自1月21日起,澳門居民即可通過澳門工聯總會及下屬工會、機構23個網點、工銀澳門8家經辦分行、工商銀行珠海分行8個指定網點、工商銀行橫琴分行2個指定網點辦理10項珠海社保業務,服務范圍覆蓋澳門各區,便利持珠海居住証的澳門居民。

  據介紹,工聯總會與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中國工商銀行的簽約,是一項創新服務,希望借此進一步促進大灣區內人員流動,加快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

  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張國斌介紹,截至2020年12月底,澳門居民在珠海市參加居民醫療保險9835人,參加居民養老保險3804人,享受居民養老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53人。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