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外貿企業收到來自智利的紙質信:感謝讓車厘子進入中國銷售

2021年01月21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一外貿企業收到來自智利的紙質信:感謝讓車厘子進入中國銷售

20日,四川朗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辦公室突然接到一封來自智利的紙質來信。

信中,這家名為CMX的智利出口企業商寫到,“眾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在去年給全世界都造成了巨大沖擊,同時也使得我們的處境變得十分艱難。但就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收到了你們的橄欖枝,從而得以繼續我們在全球最受歡迎市場——中國的貿易。你們及時的訂單以及對我們充分的信任都使得我對我們的合作充滿信心,同時也讓我們雙方收獲到了成功的喜悅。”

“在互聯網時代的今天,CMX公司負責人不通過電子郵件,而是以紙質信件的方式給我們來函,充分証明他們對我們的尊重和滿意。”四川朗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浩說。

作為一家久負盛名,集全球採購、鏈接全球優質農產品進行全網全渠道銷售的國際貿易型企業,四川朗浩與CMX公司的緣分其實從去年9月份才開始的。“智利的拳頭出口產品——聞名世界的智利車厘子恰逢豐收而較上年增產了30%。如果它們不能得到及時銷售,智利的經濟就將受到沉重打擊,智利國家商務部為此憂心忡忡”,王浩總經理介紹說,為此在智利駐廣州總領事館、智利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處和智利商務部的聯合牽頭下,四川朗浩和CMX公司的代表甚至沒有見面就達成了合作意向。而僅僅一個月后,首批價值20萬美元的智利車厘子就從南美起飛,通過空運來到中國。

“CMX公司是一家新公司,他們的車厘子業務更是首次出口中國,再加上由於疫情原因,公司也不能派人來現場考察。”王浩承認,這種特殊時期的特殊做法在循規蹈矩的外貿人眼裡甚至可能有點驚世駭俗,“合作之前他們根本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了解他們,因為雙方都沒有時間去收集對方的資料,了解對方背景。而且交易過程中我們首先也隻支付了部分訂金,對方就敢於相信我們,及時出貨。”王浩說,促成雙方的成功要感謝智利商務部,“是智利政府以自己作為了雙方企業的背書。”

四川朗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辦公室突然接到一封來自智利的紙質來信。

王浩介紹說,以網友們紛紛感慨自己實現了“車厘子自由”為例,其背景是智利出產的車厘子95%以上出口地是中國,“也正因中國一舉成為智利車厘子的全球第一大銷售市場,智利方面對華出口格外用心——完全按照我方要求做到全流程閉環管控、嚴格場所消殺、設施設備消毒、外包裝全消殺和商品的可追溯。所以我們的消費者也完全可以放心,我們投放市場的智利車厘子絕對能保証產品的質量安全。” (中新網 王若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