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區:強力推進文化旅游新突破  打造天府樂活城

2021年01月21日11:1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9月27日,備受矚目的江口沉銀博物館宣布開工建設。該館建設總投資10億元,預計2022年12月峻工。屆時,江口沉銀遺址所在的10裡岷江,將成為黃金旅游中軸,眉山市彭山區也將發展全域旅游,打造天府樂活城,建設環成都文化旅游經濟帶上新興的增長極和四川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

眼下,彭山正以江口沉銀文化、武陽茶文化、彭祖長壽養生文化為根基,以“大空間、大項目、大融合”的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全力推進岷江文旅經濟帶建設。

“沉銀文化+武陽茶文化”無疑讓10裡岷江文旅經濟帶發展前景廣闊。與此同時,該經濟帶內已進入改造建設尾聲的彭祖山景區,不僅讓彭祖長壽養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也從另一方面推進了經濟帶長壽文化旅游、高端康養度假等業態發展。

目前,彭山正搶抓區位交通優勢、特色主題資源、品牌旅游形象,全力推進岷江文旅經濟帶發展建設,逐步形成多元化的文旅融合發展新模式。

“彭山文旅必須大處著眼,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天府旅游名縣為目標,謀全局抓統籌。細處著手,堅持‘一軸四區’,全城旅游發展格局,在文旅融合、農旅融合、策劃營銷3方面率先突破,謀項目抓落地。”彭山區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張敏說。(石蔚然)

(責編:章華維、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