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緊急通知:加強“四川天府健康通”宣傳推廣使用

2021年01月20日10:5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李強強)1月11日,四川省啟用了全省統一的健康碼——“四川天府健康通”。從一周的運行情況看,很多市(州)、縣(市、區)申領使用該健康碼的比例還比較低。

據四川省政府網站消息,為推動廣大在川和來(返)川人員申領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全力做好四川省冬春季特別是春運期間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強“四川天府健康通”宣傳推廣使用的緊急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據悉,全面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決策要求,統籌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單位)要按照“應申盡申、願申盡申”的原則,把宣傳推廣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作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剛性措施,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加快推進“四川天府健康通”在本地區、本系統、本單位的推廣使用。

要充分發揮各級廣播、電視、報紙以及融媒體、政務新媒體等媒介的宣傳推廣作用,每日刊載或滾動播放“四川天府健康通”相關消息、短視頻、動畫、字幕、圖解等,持續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宣傳推廣使用工作。

要按照屬地管理和行業疫情防控規定,制定相應的重點場所場所碼應用管理措施,確保場所碼管理要求落實到省、市、縣、鄉、村五級,做到全省重點場所全覆蓋,督促重點場所分類落實人員出入掃碼查驗規定。

要嚴格落實人員出行通行時“四川天府健康通”的“亮碼”“掃碼”等查驗措施,要在火車站、汽車站、地鐵站、機場、碼頭等場站和飛機、高鐵、普通列車、長途客車、城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交通工具,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政務服務中心、校園、醫療機構、小區、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餐飲場所、酒店賓館、景區、寫字樓、文化娛樂場所、游藝場所等人員流動頻率較高和聚集較多的公共區域,通過海報、公告、易拉寶、廣播、電子顯示屏等多種形式,宣傳“四川天府健康通”。

四川省應急指揮部將加大對各地推廣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的調度和督促檢查力度,在每日省應急指揮部調度會議上通報各地使用情況。

(責編:李強強、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