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舉報新冠疫情防控冷鏈物流違法行為,最高獎勵5萬元

2021年01月20日08:26  來源:四川在線
 

1月19日,四川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冷鏈物流專班發布了《關於對新冠疫情防控冷鏈物流舉報實施獎勵的意見》。公安、衛生健康、海關、市場監管、交通運輸、商務、農業農村、郵政管理等部門依照各自職責,接收四川省范圍內從事冷鏈物品進口貿易、生產加工、流通銷售、倉儲運輸、餐飲服務及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冷鏈物流園區等相關單位和個人違反新冠肺炎疫情冷鏈物流防控措施,且涉嫌違反有關法律法規的舉報,一經查實,按照行政處罰金額的1%計算獎勵金額,每起案件可給予500元至最高50000元的獎勵。

《意見》稱,新冠疫情防控冷鏈物流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能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及時發現、控制和消除疫情防控期間冷鏈物流的安全隱患,將違法犯罪行為遏制、消滅在萌芽狀態,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病毒通過冷鏈物流進行傳播的渠道,是監管前移站位的重要手段。各相關部門將對舉報人的個人信息嚴格保密,歡迎社會各界向有關部門舉報。舉報人應對所舉報內容的真實性負責,借舉報之名故意捏造事實誣告他人或弄虛作假騙取獎勵的,將依法嚴厲追究相關法律責任。(四川在線記者 劉佳)

來源:四川在線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