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2家國家重點實驗室

2021年01月19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新增2家國家重點實驗室

  1月18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科技部近日發文批准依托兩所四川高校建設2家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分別為依托四川農業大學建設的西南作物基因資源發掘與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依托成都中醫藥大學建設的西南特色中藥資源國家重點實驗室。至此,四川省現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增至16個。

  為加強中央和地方的資源集成,加大創新驅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力度,科技部自2003年起,通過創新機制、省部共建的方式建設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而此次獲批的兩家實驗室,就依托了四川的優勢科研力量。

  從2018年以來,四川已獲批建設3個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四川現有國家重點實驗室16個,四川省重點實驗室128個。10余年來,以國家重點實驗室為代表的四川省科技創新基地體系快速發展,作為產出重大原創成果和聚集杰出科技人才的創新源頭高地,立足四川、輻射全國,將繼續為科技強省建設提供戰略科技力量支撐,為國家科技自強自立貢獻四川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