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批博士服務團來川挂職

2021年01月19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第21批博士服務團來川挂職

  1月18日,第20批博士服務團總結暨第21批博士服務團歡迎會在成都召開。會后,第21批博士服務團成員將分赴各挂職單位,開啟為期一年的挂職服務。

  選派博士服務團到西部挂職鍛煉,是中組部、團中央貫徹落實國家戰略、支持西部大開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和培養鍛煉青年人才的重要舉措。自1999年以來,四川省先后接收了21批288名博士團成員來川挂職。過去一年,第20批博士服務團在疫情防控、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方面攻堅克難、辛勤付出,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第21批博士服務團共14人(含續挂4人),所涉行業領域包括金融經濟、規劃建設、生態環保、農技推廣、軌道交通、文物保護等。根據安排,這14名博士將分赴攀枝花、瀘州、樂山、南充、廣安、廣元、巴中、眉山、涼山、阿壩、天府新區等地以及省發展改革委等部門挂職服務,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批次挂職崗位整體向艱苦邊遠地區、重點產業和重點行業適當傾斜。在具體崗位上,充分考慮了地方和部門需求,結合服務團成員的專業特長和工作經歷,按照專業對口、人崗相適的原則作出安排。

  為增進第21批博士服務團對四川的了解,幫助他們更快融入新角色,更好地做好鍛煉服務工作,省委組織部、團省委專門組織開展了行前培訓、現場參觀、廉政教育,並召開會議提出履職要求,希望大家既要加強歷練、提升實操能力,又要錘煉務實作風、助推地方發展,更要涵養家國情懷、深化國情認識。

  第21批博士服務團成員、生態環境部核設施安全監管司政策與技術處處長李靜雲表示:“這次挂職為我們了解國情、服務地方、積累經驗、增長才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未來一年,我將當好學生,向當地干部學習﹔當好公仆,用心服務群眾﹔當好幫手,用實際行動服務四川發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任鴻)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