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建設:黨建工作述職測評有“創新”

2021年01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述職述廉向一線延伸,內部測評向第三方開放。連日來,四川交投建設黨委開始對所屬分子公司黨建工作展開年終考核。該公司所屬公路工程分公司黨總支在對各項目黨支部的黨建工作考核中,述職測評採取三個“創新”,有力推進了黨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務中心的實效性。

創新測評角度,讓協作隊伍參與進來。參與項目部班子及成員抓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潔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測評的主體,除了項目領導班子、中層科室負責人及正式員工外,還邀請了每個協作隊派代表參加,對項目領導班子的評價實現無死角,從評價機制上實現把協作隊伍作為一家人,讓協作隊參與項目生產建設的管理,推動分公司的“家”文化打造。

創新測評方式,實現結果統計信息化。民主測評表全部採用掃描二維碼,完成網絡問卷題進行評價,在實現無紙化辦公的同時,也真正落實無記名投票。后台導出數據進行分類,一方面反饋項目員工對過去一年的生產管理認可度,另一方面也能反映出協作隊對合作過程的項目廉潔風險管控衡量度。考核行程中還增加了對各項目施工現場環保安全、協作隊伍管理的督查,項目班子成員在施工現場作進度匯報,實現在生產一線檢驗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展現分公司黨總支立足生產前沿謀篇布局的工作作風。

創新測評運用,強化以考代幫功能。分公司黨總支的年度考核工作主要採取大會述職、民主測評、談心談話、查閱資料等方式進行。在民主測評中,增加對項目支部2020年度抓黨建工作及黨風廉潔建設主體責任情況的第三方評價效果。在測評后,增加集體談心談話和廉潔談話,既實現對項目班子成員的鼓勁加油、分析導向,又在重要節點進行黨風廉潔教育。還開展了對各項目的春節送溫暖,落實黨建帶工建行動,做好關鍵重要節日公司的溫暖傳遞,做好項目員工的穩定工作。(李燕、周飛)

(責編:章華維、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