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獲得國家體育總局表彰 積極構建多業態體育產業

2021年01月19日11: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雙流區文體旅局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雙流區文體旅局供圖
2020年雙流區文體旅局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雙流區文體旅局供圖

日前,成都市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獲得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這是我們第一次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的表彰,既是鼓勵又是鞭策。”該局黨組書記、局長謝艷表示。

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尋找新機遇,是中國體育產業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從2020年2月開始,雙流區委區政府就著手抓復工復產。全區成立了9個復工復產小組,其中一個小組就是文旅體復工復產小組。”謝艷說。

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在科學防疫前提下,以復工復產小組為中心,投入工作人員80余人,“一對一”幫扶176家企業,為50余家非常困難企業穩產,有序促進體育產業企業復工復產。

謝艷介紹,鍛造高爾夫五金件的艾諾克(成都)機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以出口為主,因疫情影響面臨巨大的生存壓力,雙流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的“一對一”幫扶人員主動協調航空公司,有效解決了該類企業的出口難題。此外,該局購置了大量防疫物資送往各體育企業,成立聯合會幫助各類中小企業申請政策補貼,協助企業對接中行等金融機構,共計完成融資4億余元。

謝艷表示,除復工復產外,保訓練、舉辦體育賽事和開展群眾健身活動也是重點工作內容。疫情期間,海外歸來的國家羽毛球隊進駐雙流封閉訓練。雙流組建疫情防控專班,為其入境隔離觀察提供24小時服務,保障訓練順利完成。成都市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也因在“訓練備戰”方面有特別重大突出,獲得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

體育賽事對城市發展密切相關。謝艷給出了一組數據:雙流成功保障了2020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和2020賽季中國足球協會甲級聯賽19場比賽的順利進行。與此同時,雙流還成功舉辦全民健身活動140余場。

據介紹,目前,雙流擁有以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成都牧笛高爾夫球場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雙流體育產業營運管理有限公司為代表的體育企業近200家,形成了以體育產品制造和貿易、體育賽事服務、體育培訓、大眾健身服務等多業態體育產業結構。(辜習明、郭祺)

(責編: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