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越野車遭“移動橋梁”削頭 駕駛員僅受輕傷

2021年01月19日08:0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好險!越野車遭“移動橋梁”削頭 駕駛員僅受輕傷

  驚險一幕

  一段超長橋梁不斷逼近,藍色越野車試圖向后倒車避讓,但已經來不及。橋梁壓向越野車駕駛室,車頭被削去近半,車體嚴重變形,駕駛員被困。

  記者獲悉,這是1月14日晚,發生在成都牧華路與雙黃路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一輛拉載著橋梁的拖車與一輛越野車相撞。慶幸的是,事故發生時,駕駛員快速向副駕駛躲避,盡管駕駛室被擠壓,但其避免了嚴重傷害的發生,僅受輕傷。

  14日21時19分,成都牧華路與雙黃路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拉載著水泥橋梁的超長拖車在右轉彎時,橋梁后半部與路口另一輛越野車發生碰撞,越野車被橋梁擠壓受困。

  路口的監控記錄下了這一事發的驚險瞬間。監控畫面中,拖車行至路口時正向右拐彎,此時,藍色越野車出現在了監控畫面的左下角。過程中,越野車曾試圖向后倒車避讓拖車上拉載的橋梁,但並未成功。越野車左前部被橋梁擠壓,車身因此被掀起。

  一名路過的男子目睹了事發過程,並第一時間撥打報警電話。該男子介紹,事發時,越野車處在直行車道上,拖著超長橋梁的拖車處於越野車左側的另一根直行車道上。后拖車在行駛時向右轉彎,進而與越野車發生碰撞。“因為拖車拉的橋梁太長了,右轉車道的轉彎空間不夠,所以應該是借了其他直行車道來轉彎。”

  來自成都市雙流區消防救援大隊公興專職隊救援人員拍攝的現場畫面顯示,越野車左側車頭到車身中部幾乎被削平,駕駛室完全變形,駕駛員則被困在變形的狹小空間內,無法動彈。

  據救援人員介紹,經過與駕駛員的對話,其傷情並不嚴重,只是被困駕駛室內。由於車身變形嚴重,救援人員隻得對車輛進行破拆,拓寬車內空間以進行施救。

  在多人合力下,經過40余分鐘的破拆作業,男子被成功救出。經查看,身體僅受輕傷,並無大礙。

  “變形最嚴重的位置就是駕駛室,因為事發時駕駛室的位置也是最先被橋梁擠壓的位置,幾乎沒有什麼空間。”救援人員介紹,男子之所以能夠避免嚴重傷害的發生,則與其瞬間做出的舉動有關,“他快速地向副駕駛靠了過去,整個身體的上半部分也就避免了擠壓。加上拖車及時停了車,橋梁沒有繼續再往副駕駛方向擠壓。”

  不過,消防也提醒,不是每一次事故都能這麼幸運,在出行時,都應當謹慎駕駛,警惕周邊通行的突發狀況。(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杜玉全)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