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區發布“星軌智谷”高品質科創空間規劃和機會清單

2021年01月18日17: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王波)1月15日,由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舉辦的“發展強引擎、科創新高地”——成都市金牛區“星軌智谷”高品質科創空間規劃發布會舉行。會上發布了金牛區“星軌智谷”高品質科創空間規劃和機會清單。另外,成都金牛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與四川美術學院、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了項目簽約。

據了解,高品質科創空間既是產業基礎能力和公共服務平台的主要承載區,也是未來產業生態功能和新市民生活空間的集中展示區。金牛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在成都市電子信息生態圈中錯位發展“北斗+”、人工智能等產業,依托一平方公裡核心起步區“星軌智谷”作為產業發展“動力源”和科技創新“輻射源”的核心功能,踐行在科創空間共建功能型平台、引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科創空間落地、支持創新創業載體在科創空間聚集的“給平台”思路。通過特銳德智慧能源研究院、四川美術學院(成都)產業設計研究院、太庫(全球)科創中心等平台項目的落地,加快構建產業融合、社區發展、科創賦能的發展路徑,實現“北斗+”和軌道交通產業的智慧化迭代,助力金牛產業提檔、城市升級。

同時,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背景下,金牛區借發布“星軌智谷”高品質科創空間之機,同步推出了針對“星軌智谷”平台引進、人才需求、公服配套等4大類15項機會清單,為社會各界提供了更多的市場參與機會。

(責編:章華維、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