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黨建+”力量 成都成華雙水碾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

2021年01月18日14:4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成都市成華區認真落實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雙水碾街道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政治規矩意識。為進一步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制定《黨建工作要點》,利用干部職工大會、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等契機進行集中培訓,增強干部職工“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政治規矩意識明顯增強。

以改革行動為抓手,推動黨建提質增效。組織班子成員下沉社區講黨課,邀請優秀民警做先進典型報告,幫助廣大黨員錘煉黨性修養,提高政治覺悟。去年上半年,原花徑路等6個社區黨組織順利合並為花徑路、荊竹、升仙湖3個社區臨時黨委,新建多個“紅色物業”黨支部和小區黨組織,凝聚“黨建+”力量,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格局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以嚴實作風為依托,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建設與街道經濟、社區發展放在同等位置,每季度定期分析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做到黨風廉政建設與日常工作雙向發力、雙向落實。同時,把全面推動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力傳導到機關和社區黨組織,加深黨員干部對黨章黨規黨紀的理解,把紀律規矩與職責緊密結合起來。

以黨建宣傳為引領,建好基層輿論陣地。雙水碾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以包片社區為單位組建宣講分隊,及時做好重要節點的宣傳報道﹔深入開展志願服務, “萬人堅守護河崗”社區志願服務項目獲得第五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全國大賽銀獎、四川省賽金獎。(張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