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整治重污染天氣預警交通違法 多名運渣車司機被查

2021年01月18日14: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8日電 (李平 趙祖樂)日前,按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會戰行動部署,成都交警結合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交通管理措施,統一部署深入推進運渣車等大型貨運車輛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預案啟動后,成都交警六分局於1月15日起先后在天府大道、劍南大道、高新大道創業路、紅星路南延線、西源大道新創路等位置設立固定檢查點,加大檢查力度,禁止限行車輛駛入,不斷提升運渣車管理質效,全力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

部分現場整治案例:

案例一:2021年1月16日22時04分許,在成都高新西區西芯大道檢查點,何某駕駛車牌為川A·C***8重型半挂牽引車因實施機動車違反禁令標志指示的違法行為被執法民警擋下。隨后,民警按照《道法》規定對駕駛員何某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100元、駕駛証記3分的處罰。

案例二:2021年1月16日22時40分許,在成都高新南區利州大道檢查點,劉某駕駛車牌為川A·W***6重型自卸貨車因實施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和已登記的有關技術數據的違法行為被執法民警擋下。隨后,民警按照《道法》規定對駕駛員劉某的違法行為處以罰款500元的處罰。

案例三:2021年1月16日21時44分許,民警在成都繞城高速收費站設卡檢查時,鄧某駕駛車牌為川A·0***0號寶馬牌小型轎車行至檢查點時,民警聞到駕駛員鄧某身上有酒味,遂對其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經檢測,鄧某血液中酒精含量35mg/100ml,屬於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為,駕駛員鄧某對測試結果無異議。

從15日晚19時至17日上午7時,成都交警六分局共檢查渣土車、水泥罐車、農用車等貨運車輛500余輛次,共查處各類貨運車輛違法128起。在連續的整治行動中還查獲飲酒后駕駛機動車3起。

成都交警提示:夜間出行更需遵守交通法規,請廣大交通參與者遵守道法,文明出行。成都交警將持續採取強有力的道路交通管理手段和措施,嚴查夜間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全力維護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袁菡苓、彭博)